這是在我出國前的一個手術案例--


20多歲的年輕女性,不喜歡自己的鼻形,但又不想放人工合成物如矽膠在自己的鼻子


所以一直沒有接受隆鼻手術


前陣子因為看到她的朋友接受自體軟骨鼻整形手術後效果很好


所以來找我施行自體軟骨鼻整形手術


手術前後照片:





手術前影像分析:


1.鼻樑較低,所以視覺上會讓人覺得兩眼眼距較寬
2.鼻頭朝天,看起來會覺得鼻子較短


我使用了雙側耳軟骨與鼻中隔軟骨來施行鼻整形手術


鼻樑部分墊了三層軟骨(dorsal onlay graft),使用鼻中隔軟骨來做鼻延長( extension graft)


鼻尖部分墊了三層耳軟骨( tip graft)


手術後一個半月,可以見到鼻子較挺且較長


整個臉的五官看來立體多了!!


 


完全使用自體軟骨做鼻整形手術需要耐心、細心與經驗


雕刻、縫合、重塑、重建軟骨的過程耗時耗力


對於手術醫師來說,如果沒有興趣與熱情是很難一直做下去的


這也是台灣很少醫師願意這樣做的一個原因


有許多醫師為了圖方便,會放一部分人工植入物一部分自體軟骨


美其名為"韓式隆鼻",但其實這樣做還是會有植入外來物的併發症


自體軟骨鼻整形手術在歐美已經發展超過三十年


這次去美國參加鼻整形會議,根本沒有人在討論如何施行這種"韓式隆鼻"


我想,做任何事情要獲得好的成果,持續的保有熱情是很重要的


我會努力的堅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韋志曄醫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